当前位置:

打卡红色景点 传承红色基因 渌口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启动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甘敏 廖博秋 编辑:殷志敏 2020-09-24 18:00:48
掌上渌口
—分享—

9月24日上午,“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渌口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渌口镇明德小学“忆红色历史 向国旗敬礼”活动在明德小学举行,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师生们队列整齐,歌声高亢。主席台上,学生代表饱含深情朗诵诗歌,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诗歌毕,学生们手持彩花,高唱《我爱你,中国》,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贴到签名墙上。

00290[00-00-03][20200924-175719685]_爱奇艺.jpg

记者了解到,株洲地区研学旅行打卡点包括炎帝陵、炎陵烈士陵园、攸县六十分革命纪念碑、醴陵市左权镇左家老屋、株洲秋瑾故居等30多个景点,可以让青少年在旅行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晏钖瑾瑜:“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传承红色精神,用好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革命先辈。”

学生朱奕静:“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要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那些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现在幸福生活。”

据了解,区教育局今年将在中小学全面、深入开展“看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红色研学旅行活动,真正让学生们学有所得、研有所获、行有所安、观有所感。

区教育局局长易国林:“我们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每个孩子在红色研学旅行中缅怀先烈,让红色基因根植于血液之中,把孩子们培养成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甘敏 廖博秋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