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政协株洲市渌口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世强 言博成 肖竞 田婧杨 晏珍妮 编辑:殷志敏 2021-10-26 23:30:43
掌上渌口
—分享—

10月26日上午,政协株洲市渌口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箭台宾馆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株洲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曾治平出席开幕式。李晓彤、赖晓智、王亚男、晏永辉、邓霞云、齐满珍、段琳芳、何朋、周铁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梁天琛、何登科、杨慧、何波、王静思、杜益、贺春福、王万里、刘旭、刘行国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副区长候选人提名人选,区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提名人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提名人选,区政协常委。

会议应到委员177名,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1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齐满珍主持开幕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王亚男代表政协株洲市渌口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在中共株洲市渌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担当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王亚男指出,五年来,区政协紧扣中心,始终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的工作理念,将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切实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做到全会协商讲大局、议大事,重点协商谋发展、促和谐,专题协商抓关键、破难点,政治协商深入有序。五年来,区政协立足民本,视察监督精准使力,评议监督持续发力,提案监督多重给力,民主监督扎实有力。五年来,区政协服务大局,深度调研为大局献计,真情实意为大局发声,真抓实干为大局助力,参政议政精准有为。五年来,区政协弘扬主题,深化思想引领,促进合作共事,努力扩大影响,凝心聚力和谐有成。五年来,区政协固本强基,创新履职平台,提升委员能力,提高机关效能,自身建设务实有方。

王亚男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也是我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突破期。新征程、新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舞台。区政协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以青春的姿态,创业的干劲,激情工作、精准履职,为全面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亚男强调,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要以持久之功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筑牢忠诚履职“压舱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有效抓实“两个覆盖”。要以务实之举着眼全局,主动聚焦,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聚焦发展大事出智出力,聚焦发展重点有商有量,聚焦重点工作真督实察。要以殷殷之情倾听民意,解决民忧,做好为民利民“贴心人 ”,倾心建言民情民愿,倾情聚焦民生民计,倾力帮扶民困民需。要以非常之力凝心聚智、共谋共进,画出团结奋斗“同心圆”,最大范围集聚委员之力,最大范围集聚群众之力,最大范围集聚八方之力。要以创新之措守正出新、提质增效,谱写渌口政协“新篇章”,积极开展“政协委员亮身份”活动、“政协机关转作风”活动、“政协工作提质效”活动,推动渌口区政协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王亚男号召区政协、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精准履职,为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渌口区高质量赶超发展,全面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迈出铿锵的新步伐!

受政协株洲市渌口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邓霞云向大会作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渌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提案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的组织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通过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442件,审查立案384件,立案率86.88%,其中经济建设类130件,政治建设类84件,文化建设类37件,社会建设类112件,生态文明建设类21件,办结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今后五年,提案工作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提案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22134939.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00834.jpg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世强 言博成 肖竞 田婧杨 晏珍妮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