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王亚男参加渌口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五联组讨论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田婧杨 编辑:殷志敏 2021-10-26 23:20:31
掌上渌口
—分享—

10月26日下午,王亚男参加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五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审议政协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879_1137[00-00-02][20211026-174642237](1).jpg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各抒己见,谈奋进、话发展,结合渌口区发展和各自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卫生医疗、教育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亚男.jpg

委员陈希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土生土长的渌口人,也是渌口区唯一一家电影院的负责人,他将积极投身文化宣传和文化产业建设。

陈希:“我将继续做优做强,争取多引进红色主题影片,把影城打造成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红色党史宣传主阵地。”

委员唐宏是龙门镇花冲村滑翔伞基地负责人,他建议利用优势自然资源,促进农业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发展“农业旅游+体育”,以有品牌影响力的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为引擎,打造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提升渌口区的知名度。

唐宏:“我们应该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契机,积推进农业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打造全民体育核心区,如花冲滑翔伞飞行营地,可大力发展山地户外旅游、滑行、骑行等项目,逐步形成山地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产业布局。”

大力发展乡村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经过脱贫攻坚战,渌口区农村学生接受义务教育有了可靠保障,如何让更多农村学生“上好学”?委员毛慧丰就补齐乡村教育短板提出了他的见解。

毛慧丰:“一是建议与本地学生签订委培协议,定向培养后回乡任教,并设定一定的服务年限;二是组织教师招聘考试时,鼓励大家优先报考乡村学校;三是组织新入编的教师,在乡村进行一段时间的支教,不断改善乡村教育水平。”

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持续打造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罗浪、李乐方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822134939.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00834.jpg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田婧杨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