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晓彤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敬老院五保老人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何涛 编辑:殷志敏 2021-10-23 00:04:27
掌上渌口
—分享—

10月22日,区委书记李晓彤到南洲镇石板桥村和南洲镇洲坪敬老院,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吴世位和敬老院供养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381_0805[00-00-07][20211022-194501549].jpg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生于1918年4月的吴世位老人,是南洲镇石板桥村人,今年已经103岁了,老人既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走进吴世位老人家中,见到老人家虽已是百岁高龄,但耳聪目明、说话清晰、精神矍铄,李晓彤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吴世位表示:不抽烟、不喝酒、子女孝顺、心态好,他还表示: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共产党带来的。李晓彤嘱咐老人要多多保重身体,祝愿他幸福、安康。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关注老人的生活起居,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在南洲镇洲坪敬老院,李晓彤走进宿舍、食堂,认真查看老人的生活起居以及食物储备、操作间情况,询问管理人员老人的日常膳食供应情况。看到老人宿舍都是单间,膳食也是荤素搭配均衡,李晓彤对敬老院的管理大为赞赏,同时他嘱咐镇村干部和敬老院负责人,要在生活的细节上多关心关注五保老人,时刻把老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细心细致的工作,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李晓彤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关爱老年人工作,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尽心竭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智慧型居家养老新模式,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行国参加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822134939.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00834.jpg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何涛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