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巨人” 大作为】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做精金韦材料 助力制造强区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胡蓉 张仪 编辑:殷志敏 2021-08-26 18:46:52
掌上渌口
—分享—

渌口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制造强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我区有7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1家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强区,渌口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小巨人” 大作为》。

c9ee6ee6-d2d9-4924-a64c-79ec7b2de51f.jpg

8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渌口经济开发区湾塘工业园内的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车间一片忙碌。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产品主要有地质矿山开采用球齿和截齿、复合片基体、油田机械耐磨件、数控刀片、纳米棒材等系列产品,公司的硬质合金产品已经替代了进口产品,预计2021年销售收入达2.2亿元。

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董事长 刘惠仁:“未来三年,我们计划现在做的这个达到1千吨,这个一千吨就是3个亿。棒材系列达到300—400吨,这个也会形成1个多亿的销售。数控刀片达到2000万片,价值1个多亿,三个加起来就是6个亿。”

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致力于研究和推广硬质合金技术,生产的特粗机械工程齿已成功运用于港珠澳大桥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等多个国内重点项目,用于石油钻井建设的TC轴承硬质合金粘板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公司正大力进行技术创新、设备更新换代,联手中南大学开展科研与技术成果转化合作,拥有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以及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成套设备和生产能力。

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董事长 刘惠仁:“目前我们正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粉末研究院进行合作,研究几个课题,一个梯度合金,这是我们行业前沿发展的一个方向,还有就是高熵合金,高熵合金能够降低成本,却不降低质量。”

株洲金韦硬质合金公司已经连续两次通过了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认定,明年将申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渌口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董事长 黄龙宝:“明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大力度为金韦硬质合金从小巨人认定前期筹划到项目的全程指导,确保金韦硬质合金在明年国家级小巨人申报当中能够顺利通过,助力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区,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210822134939.png

微信图片_20210903100834.jpg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胡蓉 张仪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