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爱心不间断!50000余份免费早餐 1000多天风雨无阻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言博成 编辑:殷志敏 2021-04-13 17:48:25
掌上渌口
—分享—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期坚持做好事不容易。在渌口区就有这样一群人,把一件好事坚持做了三年,而且现在还在继续做下去。

早上七点,在渌口镇再就业市场内的环卫驿站门口,记者看到,五张桌子前围坐着二三十个环卫工人,他们吃着热乎乎的面条,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进站内,不到40平方米的空间,6名来自博爱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下面条,有的摆放桌椅,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正在给环卫工人煮面条的志愿者叫唐跃泉,自环卫驿站成立起,他每天凌晨五点就起床到驿站为环卫工人准备爱心早餐,1000多天从未间断。

志愿者 唐跃泉:“我是一名退休工人,每天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能为这群辛苦的环卫工人做点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也特别开心。”

今年60岁的环卫工黄建国在渌口城区打扫卫生三四年了,自从3年前得知环卫驿站可以免费提供早餐后,他就一直在这里吃爱心早餐,这让他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实惠。

环卫工 黄建国:“我在这吃了三年的爱心早餐,他们做的蛮有味,人也非常好,而且还不收钱,为我节约不少钱呢。”

博爱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张满珍介绍,2018年,在相关部门的组织下,该联合会正式发起成立环卫工驿站,运营“爱心早餐”项目,他们的志愿者团队从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大家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现在又发起了爱心微信群,每天都在下“红包雨”,大家纷纷“日行一善”,一块、两块的善款都由专门的爱心人士负责,并且每天都会把捐款总额、收支等汇总后在微信里向大家播报,所有收支都清楚透明,让大家的善款一分一毫都用于购买爱心早餐的食材,用到实处。

博爱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 张满珍:“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把我们驿站做得更好,服务做得更优,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我们驿站,让更多环卫工人享受到我们的免费早餐服务。”

据了解,环卫驿站运营三年多以来,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累计志愿者服务达4000人次,服务时间6000个小时,共为渌口区350位环卫工人提供50000余份爱心早餐。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言博成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0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