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佳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7000余亩中稻迎丰收!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胡蓉 甘敏 编辑:殷志敏 2020-09-25 17:25:21
掌上渌口
—分享—

夜来南风起,稻谷覆垅黄,又到一年稻忙时。9月24日,记者在龙门镇佳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烘干车间看到负责人赵正权和员工在操作机械设备烘干稻谷。

谈起今年的收成,赵正权脸上乐开了花:“今年这个品种收成挺好的,亩产达到了1000斤,平常这个品种是800到900斤,这个谷子的收购价是每百斤170元,所以说效益还是挺好的。”

佳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科技服务”的发展模式,在淦田镇、南洲镇、龙潭镇和龙门镇开发农田7000余亩,通过整理后这些农田连片成方,灌溉便利,十分适合机械作业和规模种植。

握着籽粒饱满的稻谷,满脸笑容的赵正权告诉记者,考虑到稻谷干燥度的因素,他计划天气转好后再进行机器收割。届时,只需安排3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每台每天收割100余亩,15天左右即可把中稻收割完,保证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01830[00-00-00][20200925-170414934]_爱奇艺.jpg

“把种子繁殖的订单做大,今年我们是7000多亩,估计这两三年争取达到万亩,种子订单这一块生产落户到龙门镇。”赵正权介绍,去年佳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收购农户种子260余万斤,原粮950余万斤。今年耕种面积达7000余亩,计划明年扩大规模,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我们自己流转更多的田,带动老百姓增收,通过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胡蓉 甘敏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