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样板河 建设美丽渌口】渌口区预计9月底可实现禁捕水域“四无”“四清”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旺 编辑:殷志敏 2020-09-25 17:42:14
掌上渌口
—分享—

9月23日至25日,渌口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联合公安、城管、海事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涉渔“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相关资质,未取得有关行政许可证的)船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消除航道通行安全隐患,净化河道生态环境。

渔民 杨平:“我们全力支持这项工作,政府给予我们相应补偿,还组织我们渔民相关的养殖培训。”

Clip0911[00-00-00][20200925-165713927]_爱奇艺.jpg

区禁捕退捕工作人员深入各镇、社区、渔业队,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不间断的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逐村逐户逐船排查船舶用途、属性等情况并登记造册,对自查中发现的涉渔“三无”船舶封存查扣,在指定地点由专人进行安全拆解。目前,全区90艘涉渔“三无”船舶提前完成退捕3户,签订退捕协议49户。

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副主任黄卓:“我们将所有涉渔船只拖至各镇辖区岸边,实行统一存放、统一标识、统一处置。预计9月底全区禁捕水域可实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四无”“四清”(清船清网清江清湖)目标。”

为保障渔民退捕上岸生活无忧,我区还开发了“护渔员”等公益性岗位和退捕渔民转产转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我区有就业意愿的775名渔民中,已实现就业395人,其中企业吸纳52人、自主创业44人、灵活就业297人,公益性岗位安置2人。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旺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