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统战部:同心共创文明城 城市提升在持续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刘玉 编辑:殷志敏 2020-09-25 16:46:39
掌上渌口
—分享—

4月以来,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文明城市提升和国卫提升工作号召,结对渌湘西苑小区开展创文创卫系列行动。

渌口镇渌湘西苑小区是2015年投入使用的政府保障房小区,共有住房11栋,其中廉租房600套,公租房72套,棚户改造120套,小区住户主要为下岗困难户、外来务工人员和中老年人,处于无物业状态,公共卫生秩序比较混乱。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参与创文创卫工作,打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形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杰召集网格化管理中心、住房保障中心、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对渌湘西苑的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安排,多次实地督查指导创建工作。

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查,摸清社区情况,有针对性的细化整改措施,对小区内占用公共区域的夜宵摊、养鸡棚、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登记清理,同时联系相关业主单位修缮了小区内损毁的下水道井盖、渗水和排污管道等公共基础设施。每个月组织党员干部到小区进行1次集体大清扫行动,着重清理小区主干道、卫生死角、停车坪杂草和乱贴乱堆物品,倡导居民群众各自做好“门前清理”,着力打造、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文明社区。

同时线上线下同时行动,在微信群中发布工作动态,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活动。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等活动宣传文明创建和卫生防疫知识,在小区内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带动居民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文明建设从不停止,巩固成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巩固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成果,积极开展国卫提升工作,为建设美丽渌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刘玉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