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多所校园主题活动同时进行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世强 姚湘婷 甘敏 言博成 晏珍妮 编辑:殷志敏 2020-09-18 18:33:50
掌上渌口
—分享—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今年的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渌口区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深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在淦田镇梓湖小学,我区举行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日”启动仪式,并为该校国防教育活动室揭牌。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 何波:“国防教育室揭牌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各个学校,国防教育室的建设力度,我们立足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让全区30多所中小学,都有一间国防教育室。 那第二个目标就是,在此基础上,我们要以国防教育室为平台,大抓国防教育的系列活动,让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变成一种实践成为一种现实,从而打通最后一公里。”

除了设立国防教育活动室,区人武部还联合梓湖小学在该校增设国防知识相关课程,以此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让国防教育更好地融入青少年生活。

学生:易馨睿:“我要努力学习,以后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00139[00-00-04][20200918-181505343]_爱奇艺.jpg

在龙潭镇马迹小学分会场,学校正组织开展国防知识手抄报比赛,在四年级教室里,学生们积极参与,用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把自己对“国防”的认识与理解呈现在了一张张手抄报上。

学生 谭皓文:“我画了解放军、天安门,写了国防的信息。”

马迹小学校长 陈谦:“我们想通过手抄报比赛的形式,从手抄报的内容中让孩子们学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国防教育还是要从娃娃抓起。”

在古岳峰镇金台小学分会场,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30名学生分为7支队伍参加了竞赛,比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答题内容涵盖了历史事件、国防装备、名人事迹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对同学们的国防知识积累、应变能力进行大考验。

学生 马承恩:“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日子 我会好好努力,长大以为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Clip0196[00-00-03][20200918-180723483]_爱奇艺.jpg

古岳峰镇中心学校分会场的活动是以“莫忘历史屈辱,铸就现代国防”为主题的国防知识演讲比赛,16名小选手围绕国防演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读书经历,从不同层面畅谈感悟,交流收获。他们个个激情饱满、声情并茂,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区领导杨慧、晏永辉、何波、邹伟、徐珂参加活动。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世强 姚湘婷 甘敏 言博成 晏珍妮

编辑:殷志敏

本文链接:https://lukou.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渌口新闻网首页